首頁 > 部屋專欄 > 專欄文章 > 「同志伴侶甘苦談」台美同志伴侶親密分享座談會紀實
專欄文章

「同志伴侶甘苦談」台美同志伴侶親密分享座談會紀實
Feb. 17, 2011, 5:32 p.m.

您認為[同志伴侶]會彼此相遇,是[機會]? 還是[命運]? 「同志伴侶甘苦談」台美同志伴侶親密分享座談會

撰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副秘書長 金家玉小姐

真愛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是接受自己同志的身分?
摒除自己對同志的定見?
捨棄自己對於性別的認同?
還是完完全全的接受呢?

愛是「尊重、包容、關懷」三者缺一不可。
其中,尊重指的是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
有人信仰同志、有人信仰異性戀,
但能包容差異、看見每個人的差異、看見彼此的異同,並關懷生命,接受不同生命的選擇,了解生命會有不同的呈現模式,三者之間不可獲缺且習習相關。

同志伴侶雖還沒有婚姻上的法律基礎外,需要的「尊重、包容、關懷」真愛是一樣。

GisneyLand 風城部屋特別邀請台灣及美國的同志伴侶來分享如何向父母告知、如何與家人相處、如何攜手走過困難,同志伴侶的心路過程一一呈現~


與談人:
台灣同志伴侶:GLCA 幸福生活站 同志伴侶 敬學
美國同志伴侶:Michigan 同志伴侶 Louis 與Michael

時間:1/27(四) PM7:30-9:00

活動相關小事紀:

當同志最大的困難是面對自己,外界的眼光壓力可以用善意謊言與藉口來誤導與欺騙他人但面對自己時如何能真正誠實與坦然的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才是同志們最大的考驗。Michael說他雖出櫃40多年但一直到自己母親去世也不願承認自己的兒子是同志的事實,同性戀並不代表有許多性,就像Michael這位外國人在房間內是藍眼睛、左撇子在習慣用右手的大家中是特別的但都不代表不正常。同志是完整、健康且存在這世界上並不代表不正常,需要治療。Michael在課程中帶領大家”I am Gay, I am normal , I am nature.”來激勵大家。

Louis是去年(2010年)4月與Michael在美國註冊結婚,在台灣就學時有受到很嚴重同志的歧視,至美國念書後認識Michael進而結婚,讓他人生有很大的改變,Michael在出櫃的年代還是心理醫師認定同志是精神方面疾病的年代但Michael對人無私的愛感動了他讓他也全然接受與愛自己,同志強迫自己與女性結婚,是錯誤不但傷害女生也傷害自己,全然的接受與了解自己才是能夠擁有自己健康人生的下一步。”To be who you are” 現在Louis 與Michael認養九個小孩也當了曾祖父,他們的人生證明沒有人有權利強迫同志成為異性戀,同志伴侶也可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GLCA 幸福生活站敬學同志問大家同志伴侶會彼此相遇是「機會」?還是「命運」?

大家意見有很大不同,有人認為伴侶會擦身而過所以是命運、但有人認為創造自己的機會才能遇到對的人所以是機會、但不論是怎麼樣的理由遇到同志伴侶但相互「尊重、包容、關懷」成為的真愛是同志伴侶相互依存的要素,在許多不同呈現模式與組成因素下,包容彼此的差異,尊重彼此的選擇,並以真誠的心關懷對方的軟弱與害怕,才能彼此牽手走的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