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專欄文章 > [多元性別認同旗幟] 非二元性别旗
專欄文章

[多元性別認同旗幟] 非二元性别旗
Sept. 22, 2021, 4:27 p.m.



非二元性別(英語:Non-binary gender)是指一系列不完全是男性或女性的性別認同,

這些身份在男性或女性的分類以外。非二元性別可以歸類在跨性別的傘式術語之下,

因為許多非二元性別人士的性別認同與其指定性別不同,可稱為「MtX」或「FtX」。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雙性人的性別認同為X性別,或認定自己是跨性別X性別人士。

非二元性別可能介於傳統定義上男性和女性表現之間(中性),

認同兩者兼具或兩者以上的性別(雙性別、三性別、泛性別),

認為自己沒有性別(無性別、去性別),在兩者或以上的性別認同之間流動(流體性別),

其他跨性別相關情況、其他無法定義、或自己不去定義等。

基本上性別認同與性取向或浪漫取向是分開的,

非二元性別就和順性別、跨性別一樣,有各種性取向。

非二元性別與特定的性別表現(例如,雙性性格)沒有關連。

非二元性別作為一個整體具有各種各樣的性別表現,而一些人會拒絕所有的性別身份。


Kye Rowan在 2014 年設計了非二元性別旗。

這個旗子意思是「是那些對性別酷兒旗沒有認同感的非二元者的象徵。

這個旗子希望跟Marilyn Roxie所設計的性別酷兒旗並存,而不是取代它。

這個旗子有四個條紋。從上到下,分別是黃色,白色,紫色,與黑色。

黃色表示沒辦法被二元定義的性別,因為黃色通常是用來醒目標示自己的顏色。

白色表示有多種或全部的性別的人,因為白色在光學上表示總和的顏色或光。

紫色代表在女性與男性之間、或混合了女性與男性的性別,因為紫色是傳統代表男性與女性顏色的混合色。

紫色也通常是表示流動或獨特的非二元者們。黑色則是表達沒有性別、活在性別之外的人,

因為黑色在光學上是代表沒有顏色、沒有光的狀態。」非二元旗以及性別酷兒旗都是給非二元性別者可以選擇的選項,

用來象徵他們自己,以及用不同方式來呈現非二元的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