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專欄文章 > [分享]藝。起來-2011台灣彩虹文化祭
專欄文章

[分享]藝。起來-2011台灣彩虹文化祭
Aug. 25, 2011, 7:32 p.m.

 

西元兩千年,臺北市第一屆同志公民運動展開了台灣同志運動閃亮的第一頁,在歷經多年有志者不遺餘力地拓展與深耕後,已帶領台灣成為亞洲的同志友善指標國家,除了強化台灣人民友善和熱情的形象外,更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作為新竹在地的同志民間團體,「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 Land風城部屋」將於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在新竹舉辦第一屆台灣彩虹文化祭。


台灣彩虹文化祭將廣邀諸方媒體企業、表演團體及活動店家盛情參與,詳細內容將透過Gisney Land風城部屋官方網站(http://www.gisney.org)作為活動入口,除利用媒體和網路發布活動訊息外,並製作《GL風城同遊導覽》宣傳手冊併多元性別文化介紹,提供同志族群生活實用資訊,亦希望藉此達到化解民眾未知恐懼,友善社會風氣之功能。


台灣彩虹文化祭將於9月8日於新竹市政府辦理啟動記者會,主活動於9月24日在新竹市站前廣場展開,分別為彩虹祭典市集、魅力四射大舞台、揚起彩虹地景大集結、同志結婚式等大型活動,當晚並結合在地夜店辦理新竹首度專屬同志的「Taiwan GisneyLand Party彩虹不斷電派對」。透過參與的多元性別團體,在燦爛陽光下展現自己的美麗生命,揮灑多元性別族群生命中的無限熱情及青春活力,消弭社會的眼光差異,也透過多元性別族群親身和民眾的實際接觸,化解無形藩籬,期待更進一步讓社會更臻完美和諧。


台灣彩虹文化祭願能打造一個多元性別的友善城市。當我們在人際互動中學會了包容與尊重,社群不再有分野,我們將會超越對立,終將微笑攜手一同邁向大同世界之美好境地。

 

http://go.eslite.com/Event.aspx?id=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