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新聞稿
新聞稿

[新聞稿]六都性別平權沙漠 在地同志父母「出櫃」相挺
Sept. 16, 2014, 7:41 p.m.

六都性別平權沙漠 在地同志父母「出櫃」相挺

桃園首次大型同志盛會-彩虹文化祭啟動記者會

 

活動日期:9/16(二)上午10時至11時

地點:桃園縣勞工育樂中心101會議室(桃園市縣府路59號)

新聞連絡人:王淳禾 專員,聯絡方式:03-5237969  0921-318986

主辦單位:GisneyLand風城部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GisneyLand紅樓部屋

指導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Email:chenher@taiwanaids.org.tw

  

    由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GisneyLand紅樓部屋主辦,以及10多個性別社團及20多個友善商家共同發起的「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活動將在9月27日於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盛大登場,9月16日於桃園縣勞工育樂中心首先舉辦啟動記者會。當天上午10點將由三名同志父母現身力挺首次在桃園舉辦的同志大型盛會,並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及貴賓共同舉起六色彩虹紙飛機,以「航向彩虹、異同起飛」為主題,象徵桃園這座航空城市對於多元性別族群的友善及包容,期盼桃園首屆舉辦的台灣彩虹文化祭能拓展即將晉升為第六都的桃園縣民對同志多元面貌的認識,也深化在地同志對自身權益和文化風貌的維護,並使桃園縣成為國際進步城市之列。

    桃園作為即將升格的第六都,相較於其他五都每年皆有公部門辦理的同志公民運動、民間團體辦理的同志大遊行等同志運動,或是在地成立的NGO組織、同志中心等多元性別實體資源,桃園堪稱台灣所有城市中「同志沙漠」第一名,為了使得桃園地區邁向性別友善城市,讓同志勇於展現自我,民眾有更近一步認識同志的機會,「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首度移師桃園舉辦,此次活動將是桃園有始以來首次的多元性別文化盛會,期以台灣彩虹文化祭成為北台灣差異化之品牌與指標,樹立豐富、多元、創意、文化之同志形象。

「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將結合地方政府、在地友善店家及其他非政府組織(NGO)的合作,集合全台各個特色的同志團體、學生同志社團,共同打造有別於同志遊行的另一種同志創意活動形式,並透過彩虹祭典市集、魅力四射大舞台、揚起彩虹地景大集結等活動,讓民眾認識彩虹文化,種下性別友善的種子,一系列台灣彩虹文化祭的活動將九月份打造為桃園的彩虹驕傲月,讓多元性別議題可以持續醞釀發酵,主活動將從9月27日下午2點至晚上8點30分於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熱鬧展開。

    今年首度於航空城桃園舉辦,將以「航向彩虹、異同起飛」為主題,主辦單位將號召上千名友善多元性別的朋友在活動當日下午5時於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共同打造桃園首次的「揚起彩虹地景」行動,以代表多元性別的「紅、橙、黃、綠、藍、紫」六種顏色的氣球共組彩虹地景,並於下午6時一同升空,象徵多元性別族群生命中的無限熱情及青春活力,消弭社會的眼光差異,化解無形藩籬,期待更進一步讓社會更臻完美合諧。活動壓軸則是邀請到金曲靈魂歌姬-家家(紀家盈)擔任彩虹文化代言人,透過家家溫暖充滿力量的歌聲,呼籲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多元性別文化,並賦與多元性別族群更多的勇氣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相關活動訊息請上「GisneyLand風城部屋」官方網站:http://www.gisneyland.org、臉書粉絲頁:台灣彩虹文化祭。或去電03-5237969洽詢。

相關活動日期與地點,歡迎參加:

活動名稱

日期

時間

地點

「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啟動記者會

9/16(二)

10:00-11:00

桃園縣勞工育樂中心101會議室

「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

彩虹祭典市集

9/27(六)

14:00-20:00

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2014台灣彩虹文化祭」

魅力四射大舞台

9/27(六)

15:00-20:30

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19905452; 匯款帳號:合庫(006)1346-717-03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