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新聞稿
新聞稿

[新聞稿]2012台灣彩虹文化祭 藝文團體挺同志
Sept. 12, 2012, 2:19 p.m.

2011年第一屆「台灣彩虹文化祭」在新竹站前廣場設置魅力四射大舞台與民眾互動,力邀各類型的表演團體,開啟桃竹苗地區多元文化的序曲。由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風城部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UniiGay優男酷同志入口網站主辦,10多個同志團體及30多個同志友善商家共同協辦,將在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再度於新竹舉辦「2012TGLP台灣彩虹文化祭」,於炙熱的夏末,揚起彩虹魅力。

 

今年度台灣彩虹文化祭邀請了各具特色的團體一同大放異彩。結合舞蹈、模仿、音樂、魔術、搖滾、扮裝等原素的多元文化表演,帶給市民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

 

下午首先由桃竹苗唯一同志服務中心的志工群們組成的「風城部屋Natural Gas舞團」及「UniiGay優男酷網站」大板娘”童”帶來的華麗開場表演,展現新竹在地同志的熱情與活力。首度邀請入圍2012年金曲獎傳統藝術類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的「海馬樂團」團長徐灝翔及其團員帶來大漠風格的音樂演奏為台灣彩虹文化祭揭開序幕。接著由台灣扮裝天團「白雪綜藝團」的當家花旦松田丸子及眾團員們帶來戲劇與扮裝結合的藝術之美。由新竹在地的優質藝文團體「玉米雞劇團」用豐富的戲劇張力,給予民眾對於戲劇的全新感受。

晚間則由新竹當地學生所組成的「Kiss親親樂團」及再度邀請到來自台中Female Rock的創作樂團「Minus Thirty樂團」接連輪番上陣,帶來精采的搖滾音樂演出,high翻站前廣場。最後的壓軸是由堪稱男版少女時代、知名韓風模仿團體「彩虹時代」帶來最精湛的舞蹈表演,為台灣彩虹文化祭的表演節目掀起最後高潮,讓更多朋友透過台灣彩虹文化祭拓展多元性別視野。

 

台灣彩虹文化祭每年為了讓民眾了解多元文化,全心尋找各個風格獨特的表演團體,以大眾娛樂的方式來貼近民眾,相信「魅力四射大舞台」所呈現一整天的豐富表演節目,能為民眾帶來關於多元文化的全新感受,也打造性別友善環境,歡迎各位朋友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