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眾人夾道歡呼 2對同志新竹走紅毯
媒體報導

眾人夾道歡呼 2對同志新竹走紅毯
Sept. 23, 2012, 9:06 p.m.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2012.09.23 03:34 am

 

同志伴侶維維(左1)和阿進(左2)、阿國(橘衣右)和小隆(橘衣左)昨晚由牧師證婚,過程溫馨隆重。
記者高宛瑜/攝影

 

「你是否願意並且承認、接納他,成為你的同志伴侶?」「我願意!」兩對同志伴侶阿國與小隆、阿進與維維,昨晚在新竹市由牧師證婚,成為台灣第5、6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當他們相擁深吻、互換戒指時,熱淚盈眶,見證的親友和台下觀眾,也都流下感動淚。

新竹市同志團體風城部屋與紅絲帶基金會,昨晚在新竹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第二屆彩虹文化祭,邀民眾施放紅、橙、黃、綠、藍、紫6色氣球和天燈,象徵台灣包容多元性別的文化。在上百民眾夾道歡呼中,兩對同志走紅毯,在證書上蓋印章,宣告結褵。

穿著白西裝的阿進和維維相處甜蜜,親友得知他們結婚,熱心幫忙當花童、伴郎和伴娘,更循古禮過火爐。阿進說,維維非常貼心,總是幫他打理家事,默默支持他。他工作到半夜回家很累時,維維早把家整理好,「冰箱永遠有冰的飲料」,連換洗衣褲都放好。

他們養2隻貓、1隻狗,「我真的感覺像個家!」因此想婚,「讓自己更有責任感」。他在台上向維維喊話:「有人說,交換戒指是把對方套牢,今後把請我套牢吧!」

另一對同志伴侶阿國和小隆,在台上講誓言時,一度淚流滿面說不出話。他們緊握對方手說:「該說的你都懂,只想說『我愛你』」場面溫馨。

阿進說,當他決定結婚時,有朋友說:「以後不敢跟你們往來了!」但大多數朋友都支持,更有很多是異性戀朋友,讓他很感動。也希望同志婚姻能被更多人祝福。

同志文化近年在台灣為不少民眾接受,但同志婚姻仍不被法律承認,台灣第二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陳敬學和阿瑋,曾因此控告戶政事務所。陳敬學昨晚到場見證婚禮,他認為同志婚姻合法化,還有一段路要走。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3818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