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台灣彩虹文化祭 訴求職場同志平權
媒體報導

台灣彩虹文化祭 訴求職場同志平權
Sept. 10, 2015, 10:24 p.m.

新竹市府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和風城部屋一起推動6色氣球筒,象徵尊重多元性別文化及職場中的同志,鼓勵大家來參與彩虹文化祭。(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09  16:2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和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等十幾個性別社團和20多個友善商家共同舉辦2015台灣彩虹文化祭,26日在火車站前廣場舉行,新竹市衛生局何秉聖局長、彩虹文化大使丁寧、伊莎貝爾喜餅廣告他他篇中同志伴侶今天一起為職場中的同志打氣加油,邀請民眾參與,讓竹市成為愛與平等接納的多元性別城市。

 

新竹市府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和風城部屋一起推動6色氣球筒,象徵尊重多元性別文化及職場中的同志,鼓勵大家來參與彩虹文化祭。(記者洪美秀攝)

 

現場以六色打氣筒為氣球充氣,倡議「同志要平權,職場零歧視」,彩虹代言人丁寧說,新竹市民對多元性別給予不少尊重跟愛,尤其市府也支持在地的同志族群,邀請大家尊重職場中的同志朋友,不要用有色眼光對待,讓同志在沒有歧視環境下工作。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說,舉辦台灣彩虹文化祭活動,希望讓社區民眾看見多元社會裡應有同志的存在,今年主題強調職場應該是性別友善環境。

伊莎貝爾喜餅廣告「他他篇」中的同志伴侶何祥也說,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愛不分性別、不分年齡,我們的出發點都是愛,人權是每個人出生就應享有的,台灣標榜是自由的國家理應要給同志基本的人權。王天明說,台灣社會對同志族群還是有很大的歧視,不少在新竹科技業工作的朋友,對承認是同志是有壓力的,期許社會大眾多給同志夥伴空間。

今年的台灣彩虹文化祭以「看見職場中的同志」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呼籲企業落實職場性別平權。活動訊息可洽GisneyLand風城部屋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台灣彩虹文化祭。或電洽:03-523-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