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2016彩虹文化祭 周六新竹市站前廣場登場
媒體報導

2016彩虹文化祭 周六新竹市站前廣場登場
Oct. 1, 2016, 3:35 p.m.

2016年09月21日 12:22 林柏安

「2016彩虹文化祭」,24日將在新竹市登場,今年以「ㄋㄧˇ不孤單 我挺ㄋㄧˇ」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多元性別文化。(紅絲帶提供)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等10幾個性別社團及多個友善商家共同舉辦「2016彩虹文化祭」,24日將在新竹市展開,今(21)日舉行記者會邀請民眾參與,讓竹市成為愛與平等接納的多元性別城市。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2011年以紮根社區營造友善多元城市之目標,於新竹成立第一個友善同志的社區服務暨健康推廣中心-「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希望提供友善的健康服務環境及愛滋防治訊息。

 

參考了台北、高雄行之有年的同志遊行、公民運動及借鏡名古屋「rise」每年的活動經驗,風城部屋5年前開始推動在地大型多元性別活動,期盼透過豐富的彩虹市集與精采的性別展演,喚起在地及鄰近地區同志及民眾參與,讓多元性別議題能持續在社區內捲動、讓更多民眾認識彩虹文化,種下性別友善的種子。

 

今年的彩虹文化祭以「ㄋㄧˇ不孤單 我挺ㄋㄧˇ」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多元性別文化,消弭社會大眾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與錯誤觀念,21日於新竹市政府大廳舉辦啟動記者會,並宣布24日於新竹市站前廣場登場,為本年度彩虹文化祭揭開序幕。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表示,風城部屋在地經營已6年,以紮根社區營造友善多元城市之目標,歡迎大家參與這次的文化祭。記者會上林頂也和協辦單位人員共舉「挺ㄋㄧˇ不是嘴砲」標語,歡迎民眾周六到新竹一同參與彩虹文化祭。

 

活動前晚(9月23日),風城部屋也將於新竹市地標-東門城投射彩虹燈光秀為本次活動暖身,希望透過這次的文化祭讓所有民眾在黑夜中看見彩虹所代表的多元與希望。活動訊息可洽GisneyLand風城部屋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台灣彩虹文化祭。或電洽:03-523-7969。

(中時電子報)

 

原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