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2017彩虹文化祭登場 邀請民眾認識多元性別彩虹文化
媒體報導

2017彩虹文化祭登場 邀請民眾認識多元性別彩虹文化
Sept. 28, 2017, 7:56 p.m.

 

 

2017/09/23


【勁報記者袁慧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今(9/23)日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GisneyLand風城部屋在二二八公園辦理「2017台灣彩虹文化祭」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認識多元性別彩虹文化,讓新竹市成為愛與平等接納的多元性別城市。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新竹市是全台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重視及關心生活在城市的每個族群,期盼推廣性別友善理念,為社會創造更友善的氛圍,也讓居住在城市的每一個人充分感受社會的溫情與幸福。 

衛生局表示,彩虹文化祭是多元性別朋友的年度盛會,今年活動以「告白-愛要及時、勇敢訴說」為主題,希望透過文化祭,每個人都可以不用再隱藏彼此的愛,及時對父母、家人及所愛的人說出愛。 

今日活動邀集全台許多特色的同志團體、社團,打造創意活動及市集,用溫和歡樂方式讓民眾看見多元性別族群的多元面貌,活動也帶來疾病防治觀念之宣導、並提供免費篩檢諮詢服務及宣導品免費索取,讓參與的民眾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能學習疾病知識,接受防治宣導觀念。 

本次彩虹文化祭代言人焦糖陳嘉行,長期關注同性婚姻平權活動,並力挺性別平等教育,鼓勵勇敢做自己且要勇於訴說。壓軸活動「揚起彩虹地景」更邀請現場逾千名朋友一起參與,以代表多元性別的「紅、橙、黃、綠、藍、紫」六色絹布共組的彩虹地景,象徵多元性別族群生命中的無限熱情活力與希望。 

(圖/新竹市衛生局今(9/23)日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GisneyLand風城部屋在二二八公園辦理「2017台灣彩虹文化祭」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認識多元性別彩虹文化。)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2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