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服務 > Join活動 > [活動]2011花蓮彩虹嘉年華活動內容
Join活動

[活動]2011花蓮彩虹嘉年華活動內容
May 13, 2011, 4:51 p.m.

 

壹、 活動名稱

花蓮彩虹嘉年華─不分族群、不分性別,多元從尊重開始!

貳、 活動緣起、目的與預期效果

一、 活動緣起:

自台灣婦運團體興起時,台灣性別意識逐漸高漲,政府在性別平等推動,都只著重兩性的平權,而忽略多元性別的人權。教育忽視多元性別的存在、大眾媒體不斷汙名化同志,當性別氣質不符合社會期待時,所遭受到就是歧視、排擠與霸凌等問題。教育長期灌輸異性戀及父權主義思想,教育性別如何做性別,例如「男生要穿褲子,女生要穿裙子」等刻板化的性別教育,沒有依照個體異質性的不同而做政策改變,或許有男生喜歡穿著女裝、女生不喜歡穿裙子等情況。教育告訴大家要男女平等、編輯許多兩性手冊教導如何尊重異性,卻無從教導認識多元性別及如何尊重性別多樣化。台灣東部目前沒有任何同志遊行的紀錄,其他地區則是有:台北-台灣同志大遊行、高雄-勇敢站出來,同志好自在、屏東-屏東、同志、活下去,若未來彩虹嘉年華會順利舉辦,也將是花蓮首度提倡性別平權的遊行,更是為花蓮打破其他地區有「性別意識有城鄉差距」的迷思,締造一個推動性別平權及同志友善的觀光縣市。

 

二、 活動訴求與精神

(1) 呼籲校園增社性別課程之重要性,提升校園性別平等之意識。學校應增設性別課程,且課程內容應多元化,而不再只注重推廣「兩性」平權之教育,以具體落實性平法。

(2)尊重學生身心自由發展之人權。面對學生個體自由發展之性別氣質,應給予鼓勵與信心,學校也應利用性平課程,讓學生了解性別多元之差異,教導尊重個體獨特性與多元性別之價值。

(3)提倡不分族群、不分性別,多元從尊重開始,讓花蓮成為在東部第一個公開表達同志友善的環境。遊行希望讓花蓮人看見且認識多元性別其實就生活在我們周遭,面對性別間的差異,傳達每個人應重視且尊重同志人權,讓花蓮成為在東部第一個公開表達同志友善的環境。

 

三、 活動目的

落實友善性別環境及校園,尊重個體獨特性與性別氣質,達到本活動 之訴求,「不分族群、不分性別、多元從尊重開始!」

(1)嘉年華目的主要讓別人認識並了解多元性別,正視多元性別是真實的存在你我的周圍,而不是預設認為自身都是處在異性戀世界。

(2)宣導並呼籲青少年族群,「你不是孤單一人的,你沒有錯!」,讓青年同志了解社會、校園裡是有許多人是跟自己一樣的,且社會有許多資源在幫助我們。

(3)藉由活動表演,用音樂及舞蹈傳達此活動的精神與訴求,呈現多元樣貌的活動模式。(4)有效傳達活動宗旨「認識多元性別,提倡性別教育的重要性與必須性,符合性別主流化之精神」之訴求。

 

參、 活動地點

一、 舞台架設地點(主要活動地點):花蓮市中正路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二、 遊行路線:中正路、中華路、中山路

 

肆、 活動日期

民國100年5月21日(六),上午9:00至下午6:30


伍、 交通工具

外地人:搭乘台鐵至花蓮新站,轉乘花蓮客運或計程車至中正站(路)舊鐵道人行徒步區

本地人:市區 搭乘客運或計程車至中正站(路) ,步行至舊鐵道人行徒步區 

             其他區 搭乘客運至中正站(路) ,步行至舊鐵道人行徒步區

 

陸、 活動對象

此活動是公開且開放性質,是以花蓮地區的民眾為主,對象年齡均不限。

預計網路接觸人數逾2,000- 3,000人;預計參與人數逾500- 1,000人。

 

活動聯絡

人東華大學Rainbow Kids社長-毛弟 0985086036e-mail : littlefur4@hotmail.com

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公關-阿古 0911586325e-mail : mei94530@livemail.tw

 

詳情請看facebook 搜尋-花蓮彩虹嘉年華

 

報名方式(個人與團體)

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公關-阿古 0911586325

e-mail : mei94530@livemail.tw

 

個人請留下姓名(匿名)、電話、手機、e-mail、當天交通方式。

團體請留團體名稱、人數、團員姓名(匿名)、電話、手機、e-mail、當天交通方式,可著團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