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新聞稿
新聞稿

[新聞稿] 北區同志交流中心座落風城_GisneyLand
Feb. 19, 2011, 11:43 p.m.

北區同志交流中心座落風城

新竹GisneyLand風城部屋219開幕

為了讓同志朋友有一個自在愉快的交流空間,同時兼具性別平權、衛生教育的空間,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疾病管制局、新竹市衛生局的支持下,並得到台北芙蓉扶輪社、澳門(乙水)仔扶輪社、國際扶輪3480、3510、3450、4480地區、國際扶輪基金會的支持,於新竹市成立北區第一座同志社區交流中心。

新竹市交通上銜接台北、桃園,下銜接苗栗,可以有效吸引北區男同志族群前往,讓同志有一個友善、正向的交流空間,更可以透過外展服務、課程教育、衛生醫療、篩檢諮詢的運作,提升同志身心靈的健康。

2月19日開幕當天,五十坪的空間擁進百餘名貴賓及同志朋友,去年二月成軍的同志表演團體「彩虹時代」及眾多志工朋友也到場祝賀,以頂尖舞蹈及模仿秀表演引發現場熱力歡笑,熱歌勁舞展現「同」歡活力,獲得如雷歡聲及現場佳賓肯定。

GisneyLand風城部屋自去年11月24日試營運以來,來訪人次己突破950人次,部落格瀏覽人次突破7000人。也與在地同志社團「風城桌遊嘴砲團」辦過9次桌遊奇航,場場4-50人的畫面,成為風部屋目前最火熱的聚會活動,也吸引新竹在地大學生及上班族同志參與。其中,風城部屋辦過4次同志課程,包括按摩、攝影、同志心靈等交流活動。中心並有「彩虹K書中心」,歡迎同志朋友前來準備課程資料。中心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下午2:00至10:30,非開放時間也提供全天候同志免費健康諮詢專線:0800-010-569,歡迎來電諮詢,同時也有官方網站:www.gisneyland.org,提供查詢與諮詢服務,歡迎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