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新聞稿
新聞稿

[新聞稿]627全民愛滋篩檢日 愛滋愛知一起來
June 26, 2013, 2:24 p.m.

2013/06/25

 

【大成報記者黃富釧/新竹報導】新竹市衛生局與北區同志社群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以下簡稱風城部屋)共同響應全民愛滋篩檢日,於(6/23-6/29)在風城部屋舉辦「愛滋愛知你我他」系列活動,希望藉由推廣全國民眾進行HIV篩檢,從了解自身健康的過程,進而認識愛滋、關懷愛滋。 

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PWA)自1995年起,發起每年6月27日為全民愛滋篩檢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之活動。今年台灣方面,疾病管制局與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業於上周6月16日共同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宣導活動,與火車站內民眾進行互動,當天更獲得廣大學生與年輕族群支持。 

每年一篩疾病不在,新竹市衛生局與風城部屋長期以來關心新竹民眾的健康,本次「愛滋愛知你我他」活動中,風城部屋將提供篩檢場地,由新竹市衛生局派員於6/27(四)下午3:00─6:00駐點提供抽血篩檢,篩檢項目除了HIV、梅毒之外,更有其他健康指標如體脂肪指數測量等。 

不只篩愛滋更要篩愛知,篩檢的立意在於認識疾病、認識健康,若檢驗單位只是做到告知結果,那便錯失良好的教育機會。風城部屋除了於日常提供HIV、梅毒匿名快速篩檢服務,並提供篩檢前、後完整的健康諮詢,將篩檢服務提升至防治層面。此外更長期與新竹市衛生局有良好的互動,共同為提升民眾健康與知識水平而努力。 

友善篩檢焦慮少點,不友善的篩檢環境容易讓民眾感到焦慮,而不友善的篩檢流程亦會令人留下負面觀感,造成日後對篩檢服務卻步。風城部屋致力於打造友善篩檢環境,堅持篩檢流程的隱私性、篩檢場所的匿名性、篩檢服務的專業度。 

近期更推廣HIV唾液篩檢試劑,讓有需求的新竹民眾能夠自由索取,建立民眾自主關心自身健康的習慣。詳情請請上GisneyLand風城部屋官網 (http://www.gisneyland.org)或健康諮詢專線:(03)523-7969查詢 。 

 

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3&n_id=3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