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台灣同志文化 日舞者:比日更多元
媒體報導

台灣同志文化 日舞者:比日更多元
Sept. 23, 2012, 9:04 p.m.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2012.09.23 03:34 am
第二屆彩虹文化祭邀來日本的猛男舞者UCCHI(音似烏吉)來台擔任愛滋防治大使。
記者高宛瑜/攝影

第二屆彩虹文化祭邀來日本人氣猛男舞者UCCHI(音似烏吉)擔任愛滋防治大使。首次來台灣的UCCHI說,他觀察到台灣的同志文化比日本活躍,也比較多元,社會對同志文化的接受度似乎也較日本高。

25歲的UCCHI在東京新宿二丁目的同志酒吧工作,UCCHI說,有些同志或扮裝藝人,在日本的電視上很活躍,因此,民眾對同志還算友善,但同志還是會在意他人眼光。

UCCHI說,例如,他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同志酒吧,不少同志聚集,但出了那個區域,同志伴侶不太敢手牽手走在路上,自己心中會有障礙、擔心他人視線。他反問:「台灣的同志會牽手走在路上嗎?」、「別人的反應是甚麼?」UCCHI說,東京也會舉辦同志活動,但沒有像台灣的彩虹文化這麼大型。

新竹市同志團體風城部屋員工說,這幾年台灣民眾慢慢了解同志文化,也有很多人能夠接受,但對同志的歧視仍存在。在辦彩虹文化祭之前,他們也得知有些民眾向市政府反映,希望不要核准活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3818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