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專欄 > 媒體報導 > 風城跨界影展 盼扎根社區傳遞多元性別文化
媒體報導

風城跨界影展 盼扎根社區傳遞多元性別文化
June 15, 2016, 10:15 p.m.

2016年05月21日 12:46   

 

由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新竹市文化局主辦的跨界影展,今年假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瓦屋第4度舉辦,本次以「走心、走性、走運動」為主旨,精選10部國內外重要影展得獎以及口碑佳片,期盼結合在地藝文場域,拉近社區與多元性別族群的距離。

 

相較於其他亞洲城市,台北曾被外媒評為「亞洲最友善同志城市」,其開放的友善環境奠定了台灣同志文化的基礎。相較之新竹對於多元性別文化的概念與性別友善環境不像台北、高雄、台中等都會城市來的包容與豐富。有鑑於此,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2011年以紮根社區營造友善多元城市之目標,於新竹成立第一個友善同志的社區服務暨健康推廣中心-「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希望提供友善的健康服務環境及愛滋防治訊息。

 

風城跨界影展策展人黃若曦表示,這次影片播放選在新竹影博館與新瓦屋放映,希望結合在地場域利用跨界影展與社區連結,傳遞多元性別友善文化。黃若曦說,之前第一、二屆跨界影展舉辦時,有些場次單場不到15人,透過社區扎根的方式,影展開辦至今「觀眾變多了!」在影展中也可看到許多年輕人帶著父母一同觀賞,年齡層不再侷限於年輕人。

 

至於本次影展中有那些推薦片單,黃若曦表示她最推薦《性福療程》,此片以身心障礙者的觀點,傳達他們不僅需要心靈需求,亦需身體上的自由,也點出性、義工、身體自主等議題。而此片於影展播映完畢後也會舉行映後座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跨界影展將於5/27-6/2在新竹影像博物館見面、6/4於新瓦屋與大家見面。

(中時電子報)

 

原文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21002568-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