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服務 > Join活動 > [熱力]徵新竹有舞蹈經驗的朋友參與<可愛青春>演出
Join活動

[熱力]徵新竹有舞蹈經驗的朋友參與<可愛青春>演出
May 10, 2011, 9:48 p.m.

GisneyLand風城部屋招募有舞蹈經驗的朋友參與6月19日(星期六)民權歌劇團於新竹市竹塹富美宮<可愛青春>公演演出

 

 

招募條件:

20-25歲為佳,能跳舞、喜歡肢體表演,性別不拘,必須能跳或願意學習Michael Jackson的舞步,並配合表演要求協助部份演出,服裝必須按照原劇設定,不須訂做,最好有黑色有邊的帽子。

 

彩排時間:

目前規畫6月19日一整天及演出前之彩排(5月底確定後通知)

 

演出時間:

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晚上7-9時

 

演出地點:

新竹市竹塹富美宮前廣場(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706巷6號)

 

報名方式:

您的稱呼、性別、年齡、手機、E-mail及相關經歷於2010年5月20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GisneyLand風城部屋服務信箱service@gisneyland.org

 

洽詢專線03-5237969

-------------------------------------------------------------------------------------------

歌仔戲唱同志情,「可愛青春」即將於新竹上演,民權歌劇團搞顛覆,藉著美貌交易、性別轉變劇情,反映女女戀,導演安插出櫃動作,等著觀眾解讀。

還記得在2010年台北市同志公民運動系列活動中,擁有五十年演出經驗的民權歌劇團,演出新編劇目《可愛青春》。透過奇幻的美貌交易與性別轉變,講述一對同門師姐妹的感情執著,反映出美的迷思以及細膩的同性情愛。

民權歌劇團參與今年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辦的「2011年外台歌仔戲匯演」,6月19日(星期日)於新竹市竹塹富美宮前廣場(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708巷6號)即將再度演出《可愛青春》。

成立於一九六○年的民權歌劇團,由現任團長林金泉的父親林竹岸創辦,主要在台北縣市演出傳統歌仔戲碼,像《目蓮救母》、《句踐復國》、《花田錯》等,是廟會民戲的熱門邀演團隊。 

《可愛青春》是民權歌劇團二○○六年首演的作品,當時在台北保安宮的廟埕廣場首演,由劇場工作者傅裕惠導演、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總幹事楊杏枝編劇。團長林金泉說,那年他卅出頭歲,年輕,剛接劇團不久,覺得演膩了傳統劇目,想來點特別的。剛好傅裕惠與楊杏枝都是「很想玩」的朋友,性別與同志議題也是他們都關注的,《可愛青春》就此誕生。

 故事圍繞著同門四位師兄妹。自覺醜陋的秀青暗戀師兄,但因自卑不敢行動。秀青的心情還好有師妹愛愛在旁分享打氣。某天,秀青得知山上有位奇人擁有化醜為美的法術,她為了得到師兄青睞,犧牲一頭秀髮換得一張漂亮假面具。只是,這一切後來被揭穿。 愛愛不忍秀青難過,於是向山上奇人,拿自己的秀髮來交換,希望讓秀青恢復美貌。陰錯陽差下,秀青的性別竟由女變男,最後,與秀青共度人生的是一路以來默默犧牲的愛愛。 

《可愛青春》顛覆傳統戲曲,林金泉坦言,首演後,「我爸(老團長)不喜歡,老戲迷也說『這是啥米碗糕?攏看無。』」他說,演員們還算能接受,但對老戲迷而言卻衝擊很大。不過,也因為這部戲,我們看到了不少大學生觀眾,算是開拓了新市場吧。

關於《可愛青春》中隱含的性別認同與同志議題,傅裕惠認為,「其實傳統戲曲的演出,男生演女旦,女生演小生,本來就具有性別巧妙變換的意涵。」不過,礙於傳統框架與劇本限制,不太有人刻意點破。 他說,《可愛青春》算是創舉,因為裡面的角色有自覺,知道自己的性別,也面對自己的情感方向。 林金泉說,《可愛青春》畢竟還是歌仔戲,並不能像電影或電視演出,可以以大尺度的動作或對話明顯地表達同志之愛。「但透過歌仔戲的細膩唱腔與身段,觀眾可以透過手勢、眼神與表情,讀取到女女之間含蓄卻深刻的情感。」 林金泉與傅裕惠還顛覆了傳統戲曲文武場的演出,鑼鼓喧聲不只順著曲牌唱腔配奏,竟然會來上一段流行音樂,像麥可傑克森的〈Bea t it〉來搭配上演員拿出女性衣服曝曬的動作。傅裕惠坦言:「我埋了很多象徵出櫃的符碼動作,就看大家怎麼去解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