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屋服務 > Join活動 > [活動]「為巴比祈禱」電影放映暨座談會7/30新竹溫情上映
Join活動

[活動]「為巴比祈禱」電影放映暨座談會7/30新竹溫情上映
June 29, 2011, 11:41 a.m.


「適度的質疑,能讓你找到更深層的信仰………」

【為巴比祈禱】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關於篤信基督教的母親和同志兒子之間的掙扎與對話,故事男主角巴比在家中是集眾人寵愛於一身的孩子,但這一切在他出櫃後全變了樣,母親試遍各種方法要讓他變回原樣,並堅持同志是不被允許的,同志是會下地獄而無法上天堂的,巴比努力的要與母親對話卻徒勞無功,在感情、家庭、同儕壓力的多重推擠下,巴比選擇了以「死」作為最後鄭重的抗議,帶給家庭無法撫平的傷痛,卻也為他的母親開啟了一道截然不同的道路……。

在電影中可以看到金獎影后雪歌妮薇佛對真實生活的母親一角(瑪麗葛菲斯)的精采揣摩、萊恩凱利成功詮釋一個同志兒子面對家庭、信仰、愛情等巨大壓力下的痛苦與無助,母親與兒子之間時而緊張時而溫馨感人的親情戲碼,在不同角色不同態度的表露下,我們可以看到情感的微妙流動和對與錯,信仰與真實生活間產生的衝突與碰撞,最後的恍然大悟,都讓觀眾在笑與哭之間留下難以忘懷的生命記憶。

整部電影不只聚焦在同志人權、也對家庭功能、信仰、健康等議題做了不同程度的表述與探討,紅絲帶基金會想藉由這部電影的放映,帶出同志公民運動的真意-讓人與人從陌生不接受到互相了解進而尊重接納彼此的「異」,才能促進世界大「同」的理想世界。

<為巴比祈禱>映後座談會

「孩子,其實你可以這樣講……」

看完「為巴比祈禱」,觀看時的又哭又笑,觀看後的沉默和甚麼要爆裂開來卻無處傾訴只能在血液內四竄的告解,也許你某程度的在生活中扮演巴比的角色,也或者妳是媽媽,是爸爸的角色,說過和劇中角色類似的話語,有相同的煩惱或疑問待解。不管你的情緒沉澱的怎樣,在電影放映後我們想藉由這場座談會,讓在場的朋友們分享彼此的無助與脆弱。

「要怎麼跟父母講?」、「我跟孩子之間好像有一道牆……..」相信這些夾在同志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障礙與隔閡,是真真實實的存在的,不管是否是少數,在這個城市裡,都是真實且需要被重視的問題。我們希望透過這場座談會,讓與會的同志孩子與父母可以盡情抒發心裡的迷惑與疑問,讓非同志、直同志、甚至是對同志不甚了解的朋友,都可以在這場座談會,給予他們支持與回饋,甚至進而認識到,原來在這座城市裡,也有這樣的家庭和孩子們,他們面臨到的問題,很可能都跟我們息息相關,原來,他們和我們,也沒甚麼不一樣啊。

歡迎你,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即將發聲或保持沉默,都請坐在這座談會的一隅,和我們一起


活動時間:2011.07.30(六) 14:00-16:30 (13:30免費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座談會與會貴賓:櫃父母代表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亞伯拉罕

主持人:GisneyLand風城部屋 小C

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gisneyland.org/

服務信箱:service@gisneyland.org

洽詢電話:03-5237969

 

指導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政府文化局、新竹市衛生局

主辦單位: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